close

16755518565_bac8c6a81b_b  

道愛、道謝、道歉、道別,本來就是人生最難的功課。  (第4集)
相遇時,學著愛;告別時,試著剛強。

出境事務所  

上一齣從頭看到尾的台灣電視劇叫做下一站幸福。這齣是隨便轉電視,突然看到吳慷仁講客語時好奇停一下看到的,停一下看了幾分鐘就決定看下去,之前也轉到過另齣客台電視劇,對這台電視劇印象蠻不錯。

題材職業是殯葬業很特別,講殯葬業職業,講生死,談醫療社會議題,談親情友誼,談愛情,讓我很多反思。

故事每集一段出境的故事,穿插主角群自己的故事。
我真的很不會介紹,簡介可以參考客家電視台 http://activity.pts.org.tw/hakka/ProgramC/Template1B_About.aspx?PNum=836&PURL=

 

對於角色,
人見人愛恩
前4集似乎不太討喜,莽撞很衝不懂事,家族還有點白目基因,我倒覺得還好,搭配上後來知道的家庭背景,有點可以理解。優點是感情直接(也算缺點),不扭捏,懂反省。

聖哥~聖鼻 -///////-
王牌禮儀師,很能理解這種性格能成為王牌的原因,對失去親友的家屬來說,有這樣的人幫忙處理真的會很放心。家庭背景也能理解聖哥的救世主性格,渴望被需要的性格。

曉恩和聖哥都因為小時候背景造就的性格,似乎有點像,但走向不太一樣,2個人從小很多事就是1個人解決,一個把自己武裝起來,撐久了雖不會找親友談但心理問題會找醫生,尋找出口。一個性格卻是柔軟對事處理,跟大家都很好,但撐久還是繼續自己撐。

貴意
膽小但是堅毅,感情豐沛,很溫暖。第3集的經歷如果是我我應該會有陰影,傷人的好意,又不知道怎麼安慰。到看完我都沒注意貴意是陣頭的女主角囧。

JOHNSON
眼高手低,為了錢拼命走捷徑。被打醒後,要重新得到被信任的路真的很長。對郭鑫很沒印象,但這角色很適合他。

麥笑
認真,細心,好人,愛笑,傻,背負獨子沉重壓力。這種沒有這麼傳統強硬,有點柔軟的男性,演得不錯。悲傷。

 

聖恩愛情線
曉恩跟聖哥前女友真是對比,不是軟軟的那種,所以2人亦師亦友,有點親近可以深談又沒有超過,聖哥一點一點主動接近的FU很不錯,好像曖昧但其實雙方都知道對方對自己有好感,只是有原因的沒有升級。聖哥真的把妹高手ㄟ -/////-

另外,印象最深的是曉恩繼母,演得好棒ㄒㄒ掉淚好幾次ㄒㄒ 這種誰說只有親血緣的感情才是親情的感情表現的很棒。每段出境出現的客串角色也演很棒!  繼弟我印象也是很深,白目基因ㄟ。

然後這家公司員工心情崩潰低落時面壁是傳統嗎XDD

 

我對所謂台灣傳統喪禮很....,看完雖然還是點點點,但是多點理解,少點意見。可能未來會改變一點,但是明白原來儀式行程有它的原因在,不管覺得合不合理,時空背景文化不同,長久來造就的儀式也不同。

只是也有很多人是沒去想過為什麼要這樣做,為什麼要有這樣的儀式流程的時候,真的很希望更多點人去思考,別都以"傳統以來就是這樣做",可是自己也說不出是什麼傳統,怎麼來的傳統也說不出什麼來反駁。不說葬禮,很多事情老一輩也常以傳統以來就是這樣做來反駁年輕人,以沒什麼根據的傳統來反駁年輕人,我知道他們有他們以前認知,但是卻聽不進其他意見。故事裡也簡單介紹了其他簡單的告別式,儀式,葬法,很特別。

笑完哭,哭完笑,戲劇一直蕊片段一直蕊,覺得自己也是瘋了XD

每段出境故事還是自己去看比較能體會,總之是推啦~~~~~

說真的對台灣戲劇無感很久,現在改觀很多,或者說以前的無感其實說回來以前我也沒看多少,根本也沒什麼資格講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