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EADLOCK BY 英田沙希

 

最近翻看漫畫時偶然看到這部,一驚,原來這部出漫畫連載了。

知道這部是2007.2008的時候了,雖然當時只"聽"過但是沒"看"過,即使沒看過,當時看過也知道這部小說的插畫很有名XD 殺倒很多人來著...噗

2519201041577796068  

想到以前突然終於想把它挖出來看了。  當時聽也只是約略看過翻譯大綱,看才知道裡面提的東西蠻有趣的,至少對提及的心理學、犯罪心理學、美國政治、軍事議題倒是看得津津有味,看得出作者對這些部份的研究。

題外話,看完正篇第一部有種熟悉感....,才想到今年中的一篇很有印象的監獄文,職業不同,但是內容倒是蠻像的...囧....

 

拉回來....。跟3篇正篇情愛部分沒這麼高相比,出得很多番外倒是感情戲較多,順帶連非男主角的主要角色的故事也不錯。 正篇外的一則番外讓我印象很深刻,有點關於變性人的內容。悠人的哥哥喜歡悠人一個長得很漂亮的朋友,但是知情者覺得沒必要也覺得應該不會錯認也沒特別提對方性別,告白後對方才坦白自己是男的而受到衝擊。但是對方是個覺得自己生錯性別的男人.....。   喜歡的是女人但實際是男人,對方立場就是我是女人喜歡男人但自己實際是男人。  算是少數對小說出現的女性化男人最沒意見的一個,比較自然。    這個番外寫得很喜歡...,議題很有意思,是我沒想過的角度(大概是我看太少了吧XD)...BUT 小番外結束似乎還沒有明朗的方向...囧...還會繼續嗎。

另外,反派也寫得不錯,雖然正篇反派結局有點小弱,但因此顯得很可憐吧....

說回來正篇,如果是互攻我大概會更喜歡這部,不過悠人很堅強心也很柔軟所以倒也沒這麼違和。(多少也覺得可能作者還是有女性的觀點吧)    還有一點,或許是因為以美國(人)為背景,作者寫得一些甜言蜜語比較直接,用我的話來說就是  不是一般小說會用的情話,比較肉麻XD 也可能是翻譯的問題...(?)

我自己看了有覺得,網路感想也有人提到的關於男主角間的是不是愛情、感情流動的問題,可能作者自己也知道所以正篇第2部也提到作者自己的看法,吊橋理論是否能成真愛就各有解讀了。

 

作者另一部系列,我也知道這個系列很久了但一直沒去看的,看完這個,可能就是下一部會去看評價也不錯的S系列。

 

 

S系列 (翻成間諜迷情)

看了好像知道各擁一派的原因。首先會覺得大概椎葉&宗近相處的時間比DICK&悠人相處的時間多很多,經過很多事和掙扎,花了3集醞釀第4集才互訴情衷,後座力是比較大。雖然也是互相掙扎太久,不過還是瑕不掩瑜啦~,而且...宗近比DICK討喜很多XDD   硬要說的就是DICK和椎葉背負的和掙扎太多,想太多,我比較欣賞悠人和宗近這款人種來著XD

這套講了多款看不懂的槍枝名和複雜的黑道糾葛,作者對呆灣黑道也提到@@ 好微妙 ....  另外...椎葉和姊夫的感情相處也很有趣噗,這種原本非親戚因為共同家屬產生的家人關係之間我很感興趣.......不過還是僅只家人關係就好,微妙的家人關係寫得不錯。

這作者寫的反派都很....心酸,既可憐可怕又心酸,S系列算是也有對照組,有點類似的經歷,人不同走的方向也不同下場也不同,DICK和烏鴉同樣是孤兒,遇到的人不同經歷不一樣,選擇因此不同。椎葉和永倉都愛上自己的S,也是因為境遇、遇到的人和自己本身性格,走向也不同。永倉自首前曾對椎葉說 你絕對不會跟我一樣墮落,不會跟我犯一樣的錯,這段印象很深... ...因為出身、背景就能把做的過錯推倒出身嗎?  S和DEADLOCK的反派都知道不行,但是卻還是去做,既厭惡自己又義無反顧....,這點就是最心酸的吧。

 

 番外:最遙遠的天空

S系列看完想說去找有沒有番外,就這樣找到姐夫的番外.....,這什麼啊 ㄒㄒ  有點虐但又好像不是虐,似乎這應該就是姐夫的生活.....第一次看到自虐但應該不是自虐的這麼冷靜淡定的人= =a    覺得作者把姐夫寫得太完美了,但是....誰知道是不是有這麼........那個啥的人存在.....= =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